豪利777

无锡环保:越艰难 越团结 越向前

豪利777

English   |   搜索

无锡环保:越艰难 越团结 越向前

来源: 作者:张祺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量: 字号: 

6月28日,无锡市再次爆发大面积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至全市各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勠力同心、守望相助,面对疫情逆行而上,执着地坚守在生产一线岗位上,用担当和汗水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零感染的铮铮誓言,他们就是此轮疫情中参与无锡环保闭环管理的60多名一线员工。

凌晨4:00

“兵未动,粮先行”,凌晨四点,负责后勤保障的王先强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为了让60多名闭环管理的员工吃上美味可口的饭菜,他和食堂的师傅天不亮就开始准备早餐,豆浆、稀饭、面条、鸡蛋饼、包子、爽口小菜......已经微微泛白的夜空下静谧的厂区内,有草丛里此起彼伏的鸣叫,有食堂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催化剂人的一天,从用心筹备的早餐开始。

 

图为负责后勤保障的王先强在准备早餐食材/在配送完各部门餐食后王先强正独自用餐

无锡环保在疫情之就未雨绸缪,先行购置并储备了板床、棉被、枕头等生活物资,食堂储备了大量的果蔬、肉类、牛奶等食材,仓库存储了防护服、口罩、抗原测试盒等防疫物资,从根本上保障了员工在闭环管理期间的日常生活。

早晨6:00

微风拂过,给江南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凉,当人们陆续从睡梦中醒来时,付化永已经巡查完厂区的每一个角落。作为安全部经理,他不仅时刻紧盯着无锡的疫情态势,更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疫情零感染的责任始终沉甸甸的压在他的心头。

图为午餐后的付化永正在休息

上午8:00

上午八点,检修班员工尤荣良在混炼车间已是汗流浃背,为了保证混炼工序的正常生产,他坚持赶在交接班前完成维修。检修班共有5名员工,其中1人刚做完手术、2人被隔离,本就忙碌的检修班更加繁忙,为了保障生产设备安全可靠的运行,他们相互激励、相互协作,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一个电话、使命必达。

 

图为尤荣良在车间维修混炼机

上午10:00

上午十点,生产部挤出车间的班长许美才带着班组人员有条不紊的更换模具、调整挤出机参数,确保每一根催化剂都符合工艺标准。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是新产品的研发试生产、还是接获大批量订单后的全力保供,他永远冲锋在前,默默坚守在挤出一线。

 

图为许美才带领班组成员更换模具

图为员工正在将干燥后的催化剂运出干燥室

中午12:00

    中午的检测中心,冷清而忙碌。作为本轮疫情中唯一未被居家隔离的检测员,张妍被大家戏称为科技研发部的“一颗独苗”。从AMV的含量滴定,到钛白粉的微量元素检测,再到催化剂成品的抗压试验......她独自承担了所有的检测任务,常常早上一头扎进实验室,再出门时已是繁星满天。寂静无人处,她对着胸前的党员徽章默默地给自己打气:我是党员,我不累!

图为张妍在检测中心工作

下午2:00

   六百多度的窑炉,灼烧着一根根催化剂,也让窑炉四周的热浪滚滚,冬天的烧成车间,员工尽管穿着短袖也经常一身汗水;夏天的烧成车间,走进去就是一个“大蒸笼”,而这个“大蒸笼”,就是烧成班组的黄秀艳工作的地方。已经驻厂多天,连日的高温“烤”验着这位年近五十的老员工,有道是“巾帼不让须眉”,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环境,同样的是她和许许多多催化剂人一样坚守,一线生产线上的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妇女能顶半边天”。

图为黄秀艳在窑炉尾部收取煅烧后的催化剂

图为烧成班组成员正在切割催化剂并硬化端部

下午4:00

综合部员工张祺所在的单元楼已经被封控了一周,社区发放的五斤大米在维系了几天的稀饭后,也所剩无几。看着志愿者闷在防护服内通红的脸颊、看着业主群里大白们全身湿透的照片,物资采购的请求怎么也开不了口。咚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当她打开大门的一刹那,惊讶地发现站在门外的两位大白居然是公司的徐睿和耿栓,他们穿着防护服,代表公司送来了大米、猪肉、牛奶、蔬菜等生活物资。看着同事远去的背影,眼泪瞬间破防!

图为无锡环保爱心小队给被封控的同事运送生活物资

7月11日下午,由王先强、徐睿、耿栓三人组成的爱心小队,跑遍了无锡市五个行政区,给三十多名居家隔离的员工及其家属送去了生活物资。一袋袋食材,是公司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凝聚了每一个催化剂人温暖的力量。

下午6:00

下午六点,办公楼内依然人声鼎沸。为了一举拿下准东项目的招标,市场部的冯海宇、刘鑫依然在讨论着投标书中的每一个细节,产品技术参数如何确定、如何体现龙源催化剂的品牌优势与实力......每一个环节他们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力求呈现最佳的投标方案。

图为冯海宇、刘鑫正在讨论工作

晚上8:00

晚上八点,负责物资采购的徐睿,依然坐着电脑面前,梳理着近期的采购计划,钛白粉库存还有多少,明天铁箱能到货多少套,无锡本地的供应商哪些可能供货困难......一条条采购信息不停的在眼前里闪过,最终变成了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采购记录。

图为徐睿在统计采购信息

晚上10:00

晚上十点,厂区依然灯火通明。一辆辆货车整齐地排列在仓库外的通道内,等待发货。仓管员马真真开着叉车,将一箱箱催化剂整齐地堆码在长途货车上。夏天的夜晚,树叶纹丝不动,从闷热的库房到仓库外的通道,马真真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汗水浸湿了工作服,也浸透了身下的座椅。

图为马真真操作叉车装货

晚上12:00

晚上十二点,喧闹的厂区,终于回归了夏夜的宁静。忙碌了一天的催化剂人,纷纷进入了梦乡。闷热的夜晚,为了保障员工的睡眠,公司在会议室、食堂、检测中心、库房等有空调的房间放置了供员工休息的简易床。或许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豪迈、或许是忙碌后心中的满足,尽管没有舒适的环境,大家依然斗志昂扬。

图为无锡环保员工休息场所

凌晨2:00

凌晨两点,生产部运行班的主控室内,黎勇一边关注着电脑上的各项数据,一边拿起对讲机与正在混炼车间的张岩通话,“夏爽、夏爽,7号混炼机添加辅料”、“夏爽、夏爽,8号混炼机测水分”......沉稳的声音不断回荡在办公楼寂静的走廊内,又消失在混炼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中。他们是夜间的奋斗者,他们是厂区最美的身影。

图为黎勇在主控室监控混炼生产

图为周冬斌正在清理风机

有一种家人,即使没有血缘的羁绊,他们依然能够守望相助;有一种家人,即使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依然能够勠力同心;有一种家人,即使前路坎坷曲折,他们依然能够披荆斩棘。

这个家,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无锡环保!

这个家,她有一个响亮的口号:越艰难、越团结、越向前!

无锡环保:越艰难 越团结 越向前

豪利777

版权所有:豪利777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