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利777

龙源环保工程调试团队“疫”勇当先 助力防疫保供

豪利777

English   |   搜索

龙源环保工程调试团队“疫”勇当先 助力防疫保供

来源: 作者:刘国栋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字号: 

2022年春节假期后,龙源环保全面有序推进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然而肺炎疫情又凶猛来袭,形势变的异常严峻。龙源环保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分类施策,精准到位,有效保障了员工的健康安全、环保设备的全时达标排放和在建项目的工程建设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全体环保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自的岗位上坚守阵地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召之即来,战则必胜,他们的阵地不断转变,但是他们的初心不变雨雪风霜,龙源环保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调试在抗疫保供攻坚战中“疫”勇当先,展示出调试硬核力量。

现场就是主战场

“各位,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今年春节豪利777得驻场调试了,大家提前跟家人说一声。”大开项目调试总工程师吴利华严肃又深怀歉意的跟大家说。龙源环保承建的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干式炭基催化法脱硫脱硝200000Nm3/h烟气量技术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煤电站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及装备”课题四“干式炭基催化法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与资源化关键设备及集成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使命在肩,调试现场就是他们的主战场,就是他们战斗冲锋的地方。他们的坚守,保障了现场调试系统设备的有序运行。疫情防控期间的“两点一线”已经成为常态,牢牢紧绷的防控意识让清洁消杀、每日晨检已然成为他们的“肌肉记忆”。先后受大连两波疫情影响,他们已三个月没有休假了,吴利华作为调总在组织带领团队做好调试工作的同时,及时关注队员们的心理和思想状态,时刻为他们加油打气,坚定了团队的必胜信念,也让远方的家人们放下心中的担忧。

2022年3月11日,大开项目系统顺利一次通烟成功。

一颗螺丝钉

南通天电压缩空气智能供应生产线技改工程是公司首个综合能源项目,是新业务落地的揭幕战。3月中上旬疫情爆发,调试支援的同事无法到场,面对人员短缺、操作复杂、技术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项目调试组在调试总工程师何子纯带领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准备,毅然吹响了进入整套调试前进的冲锋号。

3月6日早上,各系统调试投运、汽机暖管冲车……直到汽动空压机满负荷稳定运行,再抬头已是月明星稀,18个小时的坚守,攻坚克难,他们圆满完成整套系统安全启动的目标。系统启动前检查及恢复工作繁琐复杂,耐心和细心是完成这项工作的必要保证,一道身影穿梭厂房上下内外,一丝不苟地操作,严格细致地巡查,他就是刘彬。提起他,大家伙都竖起大拇指:“有他在,系统检查万无一失。”他却笑着说:“我就是颗螺丝钉罢了,但是螺丝钉就要拧得紧、安得牢。”投运后,他主动请缨继续夜班值守任务……团队中的一颗颗“螺丝钉”,打造了不可撼动的堡垒,坚守住了阵地。

2022年3月14日,系统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公司首个综合能源项目顺利交付业主,投入运行。

我是党员!

“我是党员!”——这是上海庙项目调试总工程师张聪涛的庄严承诺。在进驻上海庙现场伊始,张聪涛迅速投入到调试工作中。2021年底,带领团队顺利完成上海庙#1机组168小时试运调试任务,2022年刚过完春节,在完成报备并做好安全防护后,他的团队率先踏上了返回现场的征程。一直在路上,他从未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作为家中独子,孙卫占受疫情影响驻场工作而不能回家陪护生病的父亲,他只能承诺父亲,等疫情的阴霾散去,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后,他会抽出时间好好的陪伴家人,电话中低声对不起后,转身又继续自己未结束的调试工作。

胡霄飞虽然年轻,但他已经是调试工作中的一名“老兵”。他本来答应陪妻子去医院做产检,因为疫情,他无法回家陪伴妻子。面对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他沉默而又愧疚。他默默工作,将满满的爱意和守护家庭的信念深藏心底。

“没关系,放心交给我。”孟浩然拍着胸脯,这是这位调试新生力量在现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右手关节旧疾复发隐隐作痛,只能在就近镇医院进行简单治疗。他坚信现场的实操是学习和锻炼最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任何环节。”一颗树苗正在调式现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是我工作的基石,是我赖以生存的准则”,这是韩月的座右铭。受疫情影响,设备厂家代表无法进场,他勇担重任,积极联系,无数次的交流沟通,圆满完成设备数据运行确认、逻辑保护定值复核等工作任务。

2022年3月20日,上海庙#2机组点火成功,脱硫脱硝系统正常投运,#2机组即将进入机组整套启动阶段。

海峡两岸的坚守

在全球疫情汹涌来袭的严峻时期,2021年12月12日,第一批赴台团队工程、调试、设计6名队员逆行出征,2022年2月15日,第二批赴台团组工程、调试4名队员接续踏上征程。

他们远在台湾和平项目,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自觉的做好规定性防疫工作,深入现场,核对设计标准和现场实际,做到“熟悉掌握、精心指导、严格把关,不留盲区”。在相互合作、沟通和提建议上充分考虑两岸习惯差异,大小问题不擅自定夺,与台湾合作方多次研究、讨论;充分尊重台湾合作方日常工作习惯,耐心指导并解决现场碰到的难题和执行要点,高标准推进现场工作。他们展现了环保人的精气神,用热情和专业赢得了台湾同胞的友情和尊重。

他们在台的工作和生活也牵动着海峡这头战友们的心,全力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两岸的坚守,台湾和平项目高标准按期点火启动。

顶风冒雪的援助

2月9日,公司接到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公司#1至#4超低排放改造工程#2脱硫系统出现结晶不良,不能正常出料,严重影响化工系统安全运行,急需技术人员到场协助诊断的传真。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安排调试部孙泽、郭春生两人赶赴现场。两人接到任务后,获得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许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奔赴项目现场,经过一日奔波顺利抵达并紧接着与业主召开问题分析会,确定原因,制定有效的措施。通过对2#脱硫系统倒液、溶料,优化调整,结晶情况逐渐好转。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月12日,克旗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到零下29℃,汽车无法启动,2人徒步1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风雪之后终见彩虹,至2月15日,#2脱硫系统出料完全正常,高效服务,风雪无阻。

他们一直在路上

平均每年完成完成50台套环保装置系统调试工作;

项目分布全国30个省市、地区(含台湾);

调试部42人全年服务现场累计10000工日。

如果一个项目是交给环保人作答的一份考卷,他们就是最后答题的执笔者,为考卷写上最圆满的句号。艰难险阻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大开科技示范项目顺利通烟,天生港首台套综合能源项目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移交运行,上海庙和海南炼化项目积极推进配合机组点火吹管、烘炉试运工作,台湾和平项目高标准点火启动,西来峰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克旗精心指导系统再焕生机……无论在哪里,他们敢于“亮剑”,“疫”勇当先,奋勇前行。

龙源环保工程调试团队“疫”勇当先 助力防疫保供

豪利777

版权所有:豪利777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