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利777

山东能源召开202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会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评考会议

豪利777

English   |   搜索

山东能源召开202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会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评考会议

来源: 作者:徐桂杨 发布时间:2024-02-05 点击量: 字号: 

2月2日,山东能源召开202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评考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集团公司、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党建和纪检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山东能源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有关工作。龙源环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能源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源源作纪检工作报告,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英涛主持会议,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集团公司“1376”党建规划纲要,有力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刘文斌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的要求,强调重点做到“四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重要遵循,持续完善党领导国有企业的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牢牢把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全面从严主题主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会议明确了公司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定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发展战略、“1376”党建规划纲要和科环集团“突出七实、确保七效”党建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党建提质工程,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三个聚焦、实现七个增强”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个目标,即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个聚焦,即聚焦深化协同融合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聚焦凝聚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聚焦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脉络。七个增强,即增强班子齐抓共建效能、增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增强改革创新发展功能作用、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增强宣传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增强统战群团合力汇聚、增强正风肃纪力度和实效。

孙源源总结了公司2023年纪检工作,从六个方面部署2024年纪检工作:一是突出“两个维护”,精准有力推进政治监督。二是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四是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巡视、科环集团巡察工作方针,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在随即召开的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评考会上,符合述职条件的各党支部书记逐一作述职发言。述职后,公司党委委员进行提问,并由刘文斌同志逐一点评。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山东能源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建部门工作人员及党员职工代表共计93人参加会议。

山东能源召开202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会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评考会议

豪利777

版权所有:豪利777环保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